close

當死亡突然到來,你對這個世界還有多少眷戀?
最讓你牽掛的是什麼呢?是親人、伴侶、還是工作?
如果有機會重返陽間,讓你完成最後的心願,
你會選擇用什麼方式,向摯愛的親友做最後的告別? 


所深信的表象不一定是真相,真相亦不代表真理。 
當一切都擱著的時候,時間往往不會等待,
時光流逝,守諸在一旁時,事物只會不停地溜過,
驀然回首,早已成為難以挽回的定局。 

曾經那樣執著的一切,在身後似乎幻化成為泡影,
就算是大喊哈利路亞-Chance,也是一場空。
努力了大半輩子的事業,扛了大半輩子的責任,帶了數年而無解的疑問,
硬是執著想去抓住他,發現的是難堪的現實,
了解了,會不會遺憾?
不了解,是否人生就在問號中度過?
了解,是否就能讓靈魂得到救贖?


無意中在書店發現這本書,
忍不住站了三小時將它看完,
走出書店,看到辦喪事的喪家,突然腦裡浮現:
死亡一點都不可怕,人會害怕死亡,只是因為面對不可預知的世界罷。

無獨有偶,回家時查詢這本書時,
發現這本書的經典與路也有類似句子:

死亡一點都不可怕,
人們之所以會感到恐懼,
是因為面對未知的事物,
是因為不曉得自己將何去何從,
只是這樣而已。
其實要面對的,只有少少的痛苦,
以及與所愛的人暫時分別的心傷,就跟搬家一樣吧。

這本書將死後的世界,以詼諧的手法表現出來,
雖然是嚴肅的課題,卻能輕鬆呈現,一貫的日式風格。
隨著三條不同主線的進行,
三個靈魂之間的交錯愈來愈複雜,
抽絲剝繭下,巧合愈來愈多,真相愈來愈白。


 這世上有一百種戀愛,
其中九十九種都是騙人的,為什麼呢?
因為那都是為了自己而談的戀愛。
  唯一的真愛,是為了所愛之人奉獻的感情,
可以不要命、不要錢、不要尊嚴,
也可以拋棄自己的幸福。

拋棄了所有,然後愛一個人,是無私的奉獻。
糟蹋了自己,
甚至也害得男人落得始亂終棄的罪名,
當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全心全意的為他付出,希望他幸福,
很偉大,可是在旁觀者眼哩,很不堪。


愛錯人,就像一排釦子第一顆扣錯了。
印象很深的一句話。
一旦扣錯了,所有的釦子也就都亂掉了。
亂掉了,所以自己也陷入其中,
要把所有的釦子解開,重新扣上,但是又要花多少時間呢?


他只是個孩子!所以,讓我代替他下地獄吧!
讓我震驚,也讓我意外的發展,
我不懂老人在想什麼,我不懂他那"我為人人"的精神究竟是何而來、何而在,
這樣的無私奉獻,
讓人看到結尾時,已是熱淚盈框。

只是,老人難道不知道,妻也在天國,等待自己許久嗎?
他是知道的,但是他還是選擇往下的電扶梯。
武田亦是,開槍的未死,而被害者則入地獄,
確是遵守規則,但是這樣的不通情理,
或許,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