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擺在桌上,結果爺爺要拿酒時把我的柳橙汁打翻...
害得我的相機變得怪怪的...

-----------------以上是抱怨-------------------

親戚的文定喜宴,雖然這場只是親戚家辦的訂婚(親戚是女方這邊)
但是他們家真的婚宴什麼的都很大手筆..席開數十桌吧..
婚宴雖在五星級飯店舉辦,但還是給人一種濃濃的"台味"..
可能是台味濃重的女主持人,或是參與這文定的親朋好友本身的氣質?
這不是重點,由於上一次親戚的另一個女兒的訂婚是在君悅辦的
所以自然而然就把喜來登與君悅的文定喜筵來做比較。

宴會廳的入口

長廊左右各有許多不同大小的宴會廳。

擺在前頭的蛋糕

這蛋糕根本是裝飾用吧...
完全沒看到新郎和新娘一起拿刀切蛋糕那美麗的畫面啊...
我想那畫面應該是大部分女生心所嚮之吧..
而且我本來還很期待那蛋糕會分給大家吃的說..不過一定不夠分吧

宴會廳的一角

其實我一直覺得屋頂的裝飾很怪異..
話說回來,喜來登的上菜秀真的很虛....比起君悅真的虛到爆..
打打燈光、放放音樂,然後服務生端著菜走出來,
跟君悅還有黑暗火把秀真的差很多。

第一道菜
菜單上的名字就叫沙拉大龍蝦

名字好像沒那麼有氣勢..
裡面有馬鈴薯、蘋果、鳳梨與少許龍蝦肉的蛋沙拉,
冰冰涼涼,口感豐富,有馬鈴薯的滑甜、蘋果的爽脆、鳳梨的酸甜。



桂花燉魚翅

不要被他的菜名矇騙了
你看看你看看,滿滿的燉菜,魚翅在哪了啊?!╯-____-)╯~╩══╩~
好啦,我的確是有吃到一兩根..但也太沒誠意了吧...
君悅的魚翅是真的給一盎排翅耶........
湯頭還可以,但芶芡不夠。


花好月團圓

雖然通常去外面喝喜酒總是少不了這道菜,
但是貴為五星級飯店卻把這道菜當作主菜之一還是令我有點傻眼= =
原本還期待會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果然我失望了..

附帶一提,後面的是前菜之一的炸魚乾,我覺得滿好吃的。


鴛鴦聚雙味

看名字我還以為會有兩種不同的禽鳥類食物,
沒想到只有一種,我會有兩隻是因為奶奶不敢吃所以給我吃,
旁邊是杏鮑菇,
兩者味道都不賴。


鵝掌燴吉鮑

鵝掌還挺特別的,
軟骨與筋咬起來十分有勁,感覺膠質頗多,
鮑魚也直接給一整顆,
芶芡過的湯與萵苣十分香甜。


竹笙四寶盎

內有有鮑魚、雞肉、干貝、竹笙等
雞肉滑嫩,不過整體我還是覺得普通。



虎掌燴海參

其實就是滷豬腳和海參
但我覺得似乎魯過頭,雖然豬腳與海參滑嫩,
但是味道非常鹹。


以下因為相機沒電...所以沒有照片了...= ="
清蒸海上鮮
就是清蒸石斑,我覺得頗為普通。

美點雙映輝
其實就是兩道甜點。
一道是芋甜湯,香濃好喝,
另一道的綠豆糕也很好吃,不會太甜,與湯品搭配剛好。


最後是水果...有西瓜、葡萄和哈密瓜,這就不贅述了。


這樣一桌在假日的價格是兩萬,
但我覺得餐點差強人意,
君悅的價錢是一桌兩萬一千五,雖然貴了點但是餐點都相當精緻。
今天的餐讓我覺得像是披著五星級餐廳的流水席(當然沒那麼嚴重拉...有好一點點)


如果以後我結婚應該不會選擇喜萊登吧...
(前提是結婚要有錢請喜來登啊XDDD笨蛋)


以上是吃得很撐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