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空都在玩Wii,所以網誌都懶得更新(喂!)
這家苗栗客家菜館是阿姨在母親節那晚堅持想吃的,
話說前晚我和表妹還玩到凌晨三點才去睡..= ="(原本是為了消耗涮涮鍋的熱量才玩的)

店家雖然位於北投,
但是因為是在中和街,不是我平時會活動的範圍,
所以我並不知道這家餐廳,
阿姨說這家餐廳好像很有名,因為有上過一些報章雜誌,還有得過獎,
所以我就抱持著嚐鮮的態度來吃吃看。


或許是因為星期天,或許是因為母親節,又或許是因為這家餐廳真的很有名,
店內高朋滿座,沒訂位的我們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位置,
裝潢普通,就像一般的台菜店,不過牆壁貼有一些客家的歌謠或俗語。

客家小炒

算店內的招牌之一,
由五花肉、乾魷魚和蔥拌炒而成,
味道偏鹹但不會太誇張,
不過肉的部份有點老。


薑絲大腸

鏘鏘~是店內的冠軍招牌,
肥美的大腸吃起來爽脆十足,
加上薑絲的香氣與醋的酸味,
先是香脆入口,接著是咬勁十足,
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


客家板條

客家菜的代表,
雖然只有板條、蘿蔔絲、蔥等,
但是嘗起來卻有濃濃的肉燥香,
吃起來香Q帶勁,
雖然是用炒的,但不會太油膩。


鐵板蒜蚵

很鹹、很鹹、很鹹的一道菜...
鹹到我嘗不到蚵仔和豆腐的味道...Orz
照道理來說這道菜應該要搭著白飯吃,但是我們沒點白飯...


香酥溪蝦

是一道很適合當下酒菜的料理,
溪蝦炸得酥脆,
但是我覺得很鹹很鹹....
和上一道有得比..
所以我沒吃很多。


生炒羊肉

這道菜也是店內的招牌,
不過乍看下我還以為是炒青菜,
雖然羊肉不多,但是相當美味,
一樣是重鹹、重油,
在大量沙茶的調味下,
襯托出蔬菜的爽脆甜美和羊肉的新鮮,
羊肉本身也沒什麼羊騷味,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脆筍酸菜湯

酸菜的酸甜與筍子的清爽完全地發揮出來,
吃了那麼多重油重鹹後,
喝這道湯可以解膩。


客家麻糬

這道菜是店家招待,
冰冰涼涼的香Q麻糬,
沾上這道客家菜那獨特的黑糖薑汁,
吃起來帶有薑汁的微嗆和黑糖的甜膩,
相當特別。


這樣六菜一湯(不加上店家招待的麻糬)大約是1450元左右。
雖然我愛重口味,但是客家菜的重鹹在沒有白飯的情況下我還是不太能習慣,
但即使如此,我們也在半小時之類將這些料理完全淨空...吃得飽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