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次在喜來登的蒸餃與燒賣之爭過後,
我才想到自己已經許久沒吃飲茶了,
問了很多人,每個人推薦的餐廳都不太一樣
六福客棧.金鳳廳是少數台北飲茶中,在FOOD板評價較好的餐廳,
而且現在的優惠活動非常吸引人


就是這個啦!!
下午茶時間,40道菜選6樣只要300元!!
所以我就很順手地把這家列入名單了XD
附帶一提,地址是非常吉祥的長春路168號

在去之前想說打電話確認一下活動是否還有,
阿姨很熱心的要我先訂位,
雖然是覺得比起咖啡弄等這陣子很紅的店,金鳳廳禮拜五應該不會有多少人啦...

果不期然地
呈現服務生阿姨比客人多的狀態...


午茶時間是兩點開始,阿姨們很堅持兩點才開放入場喔...XD

40道菜選6,每道菜看起來都很吸引人,
所以我們決定先點一輪,
這邊要注意的是同一輪中點的菜不能重複哦!
茶有烏龍、普爾、香片等可以選擇,
我選了香片

蟹黃蒸燒賣

感覺上每次吃飲茶必點的餐點,
中規中矩,麵皮頗Q

鮮蝦魚翅餃

當然不會有魚翅拉
咬下去除了湯汁溢出外,還有鮮蝦的甜味

金牌叉燒酥

堪稱今日12道菜中的榜首金牌!
雖說餡料不若兄弟飯店的豐滿,也不像華漾那般溫甜,
但是細密千層的麵皮,經過烘烤得金黃後,
口感綿密,卻又層層分明,
大推薦!

很孤獨只剩下一個的
鮮蝦滑腸粉

本來有三個的啦..可是我們兩個一看到這道菜上來就先動筷子了,
腸粉皮很Q,搭上爽脆的蝦仁,口感互補,
味道方面再怎麼樣都絕對比京星的好吃

椰香炸脆奶

好像小時候去鄉下常會吃到的食物,
其實就是夜市賣的炸鮮奶,
熱熱甜甜的奶油餡很好吃


濠汁蒸鳳爪

鳳爪蒸得軟爛,
順滑且骨肉分離


到這邊為止我們點了六道菜,
由於有人意猶未盡,所以我們又請阿姨來點了第二輪
這其中因為我們不小心發現這邊每道菜單點的價錢,
所以這輪全部故意點最貴的...

椒鹽鮮蝦餃

就是蝦餃拿去炸,
脆硬的麵皮沾上胡椒鹽一起吃,和蒸的比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
不會太油還不錯


薑絲大腸春捲

顧名思義就是薑絲炒大腸拿包春捲然後拿去炸,
這味道真的很微妙...

外皮是酥脆的,內餡卻是大常那樣肥滋滋又油油軟軟的感覺...
加上外皮是用炸的,所以本來就頗油了,
兩種不同的油膩感混在一起,個人覺得不太妙

明蝦腐皮捲

不知道什麼今天點了一堆跟蝦子有關的茶點,
對於這味道有點膩了,
因為是炸物的關係,有點稍油

一品上湯寶

這根本是上一道菜丟到湯裡嘛!!!
味道就是上面那道的浸濕版


本來就已經吃了六道菜了,
上面四道一起出,而且都是炸,滿桌金黃色澤,
所以我們兩個都覺得非常膩

好在下面這兩道是蒸物..

鮮蝦雲吞

本來菜單上是用炸的鮮蝦脆雲吞,不過聽說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改成用蒸的
因為剛才連吃四道炸物,所以非常感謝他們擅自更換...
蝦子很大,不過對於蝦子已經吃道沒什麼感覺了

晶瑩明蝦餃

看起來像是水晶餃,事實上他的確是,
皮很Q很厚,我覺得滿好吃的



這樣總共是12道菜,600元
茶資一人25,另外再加一成服務費
不過付錢時眼尖的哲軒發現可以刷國泰卡
平日打8折,所以只要568元唷!!
非常划算!

服務方面,有些阿姨們還滿親切的,
像是家裡旁邊的餐館,不像是太制式化的餐廳,
(所以我都稱服務生為阿姨,而不是服務生XD)
例如付賬時阿姨還跟我們聊起哪些卡看電影有打折...
以價錢、餐點、服務來說,我覺得都很棒,
算是我滿推薦的一家飲茶囉!

arrow
arrow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