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做事情需要一種衝勁,
就憑著那股衝動,我們完成了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不用太多的規劃,
只是因為我晚上睡前的臨時起意。

我的小涵是最棒的旅遊夥伴,
但絕非良善的床伴,
除了放話要對我毛手毛腳之外,
睡在軟綿綿的公主床上的我,
總是擔心她突然撲過來。
撇開這點,仍然是個萬能的旅行好伴侶。



我見到了許久不見的早晨陽光,輕輕地灑落在柏油路上,
久違的台北客運總站,不曾搭乘過的噶瑪蘭客運。
或許是假日,或許是原本通勤者即眾,
原本預計搭乘的九點班次客滿,
我們只好多等半小時的車。

兩個人的好處就是不會感到等車的漫長。
這次旅行當中最受矚目的莫屬這頂太陽能電扇小紅帽

物美價廉,兼具環保、遮陽、涼風的功能,
從車上的我到車行、民宿等,無不被詢問,
相當有趣的一頂帽子,比穿泳裝的我們兩個還要受到矚目...(挫敗)




由於遇上了小塞車,在經過一小時的車程後,
總算抵達羅東後站,
我們穿過車站到前站,我們到板上很推的"達柏租車"租了台100。
果然服務態度非常好,
不過話說回來,目前遇到比較不好的大概也只有高雄的佳佳吧?


在考量天氣、時間與方向後,
我們決定先到著明的林場肉羹吃午餐。

雖說才11點多,但店內外皆坐滿了客人,
我們點了肉羹米粉,
但說實在話,我覺得除了肉嫩了點外,好像沒什麼特別與過人之處。


我們這次旅行下榻的民宿是艾卡迪亞
光從網頁看來就覺得是個相當可愛的民宿,
原本我們兩個都想住"王子與公主的家",但是這家民宿早已客滿,
而由於我個人喜歡獨棟式、四周荒涼(?)的別墅,
所以在得到小涵的允許後,我便訂了這家稍微貴了點的艾卡迪亞。



果真名不虛傳,和網站的照片一樣,佈滿了很多很多的娃娃哦!
從裡到外都非常可愛!
或許比起布拉諾城堡是遜色了些,
但是娃娃還是為屋子加了不少分,
光是二樓窗台上那兩隻大隻的泰迪熊就讓我感到開心,
被這麼多娃娃環繞還真是有幸福的感覺哦!
(我也好想要一隻大熊哦>"<)


房間也是擺滿了布娃娃,
好多好多的熊寶寶、獅子、聖誕老公公,
架子上的罩燈別有情調,
床鋪有公主網紗罩住,更顯情調,
一旁有張鋪著玫瑰花巾的小桌,擺著茶几與咖啡杯,
讓人忍不住想泡杯花茶享用。
大紅色的躺椅多功能,又離電視最近,堪稱本日最受歡迎。
浴室充滿海洋情調,雖然沒有浴缸,但是還不錯。


當我們抵達民宿時,
正好碰上有人借用此當作嫁娶的地點,
客廳相當熱鬧,
民宿阿伯更是異常熱心地幫我們兩個引介參加婚禮的男人,
重點是還非常積極地拿了筆和紙逼我們交換MSN..
讓所有人傻眼。


在把泳裝穿在身上後,我們直接前往第一個目的地:蘇澳冷泉


宜蘭的天空藍藍的,白雲一朵朵地,
想到剛剛出門時,台北還是陰沉沉地呢!
去年來到宜蘭時好像也是這樣的情況。
(不過...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原本去年一整個夏天都沒曬黑的,
沒想到在暑假最後一天的中午,在宜蘭的豆腐岬曬黑了........
怨念啊......)



從小台灣玩了這麼多次,宜蘭不知道來過幾百回,
但是我還真沒有泡蘇澳冷泉的印象。

因為傳說中只要穿著比基尼就免費入場,
能省則省的小氣鬼心態(在其他地方倒是很揮霍?)
我們就這樣在入口把上衣脫了,穿著泳裝、在眾人傻眼的目光下穿過入口。

不過進去後傻眼的換成我,
除了我們兩個以外,沒有半個比基尼啦!!!
我可以強烈地感受到眾人的目光
讓平時號稱低調(?)的我根本就不敢往小涵以外的人瞄...

而且..
我"剛剛"才想到.....
它是說入場穿比基尼..沒說進場後還要繼續穿啊!!!
早知道進場後就套件衣服下去玩了啦!!!!!!!
.....

千金難買早知道...



無意義地泡了一下冷泉後,
隨便披了件外套就直衝武荖坑繼續玩水。
注意哦!
這時可是兩個比基尼辣妹(?)騎車在宜蘭公路上馳騁哦!

武荖坑號稱蘭雨節三園區當中的冒險樂園,以戲水活動為主。
不過...下游部分的設施跟童玩節一模一樣......
而且而且....也是完全沒有人穿比基尼........
這天的比基尼辣妹們,你們都去福隆了嗎?
不過我們兩個已經對這些目光麻痺了.......


一旁的武荖溪可以稍稍戲水捉魚,
不過還是上游的設施有趣,
搭乘小電車到上游,可以玩河上滑水道、荷上漂漂圈等等,
不過因為沒時間,所以我們也沒多留,
不過據小涵所言,滑水道還滿有趣的哦!


在山上換過衣服,踱步下山,順道參觀各式各樣的擺飾,
雨傘排列的龜山島、大大的海盜船、連結河谷的吊橋,
不知不覺到了山下,不知不覺天已黑。



雖然又餓又累,
但在堅持玩完水禁止飲食的信念下,
我們決定先衝冬山河,順道看水舞。

冬山河親水公園這次不再是童玩節的主要會場,
還真有點小小感傷。

冬山河會場被設計成探索樂園,
以飛天小女警為主,設計了一些闖關活動,

像是開車車、拼圖、丟沙包、投籃那類的,
蓋滿張則可參加抽獎,
是個小朋友應該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地方,不過我想白天人多時一定相當混亂...
帶活動的工讀生們也很可愛哦!

在這裡吳小蒼展現了搖呼拉圈的驚人實力,
小涵則展現了過人的平衡感,
話說那個平衡木我還真的過不去-_-"

接著是水舞表演與水上雷射表演,
但是眾所皆知地,水舞通常玩不出太多的把戲,
所以看到最後我們兩個都覺得很餓很無聊..
沒想到就在我們快走到出口的時候居然放起的煙火............

煙火有趣多了啊......

可是又餓又累的我們,還是決定向食物低頭......

久違的羅東夜市

這次不吃阿灶伯,改吃羊鋪子
果然當地人推荐的就是比有名的好吃,當歸羊肉的湯頭真的太棒了!
包心粉圓是一定要吃的,布丁煉乳好好吃,
一串心果然要吃大家都推的隆薪,一串十元便宜好吃,
羅東夜市最有名的花生捲冰淇淋果然也名不虛傳,
最後帶了我想吃好久好久的貴族派香雞排回家當宵夜,
當然還要配上一杯清心的無糖綠茶才沁心。


曾小涵也在羅東夜市一展她撈金魚的長才,

撈金魚的阿伯把網子交給我們,彷彿說著戰爭即將開始。
五分鐘後的我一隻都沒撈到地宣告破網,
只見曾小涵聚精會神地,專注地撈著魚。

你看過日本的節目嗎?
那些號稱達人的大師們,背後總是燃燒著一股火燄,散發出一種專注且強盛的氣息,
此時在曾小涵的眼中只有金魚,別無他物,
她的世界裡,只剩下金魚。
在撈了十五隻、網子破了只兩個小洞、我發呆了25分鐘後,
大師起身,甩甩手,
金魚女王的小試身手就這樣結束。

那晚,

水盆的魚躍、水花,

更高、更遠,

啪撘作響,


我看到了


清晨,在娃娃們的環繞下睜開眼睛,
民宿的四周是遼闊的田園,甫割下稻穗的短草們,輕輕搖曳。



民宿的老闆娘們準備了豐盛的早餐,
中西合璧,花生醬好好吃,讓我吃了好多好多麵包,
老闆娘幫我們泡了杯咖啡,
淡淡的焦糖味,有幸福的感覺。


鑒於我們兩個人昨天已經玩了不少水,
所以把今天下午的頭城海水浴場行程劃掉,改成去傳藝中心。

太陽很大,天氣很熱,
宜農羊牧場的小羊們搖著尾巴像是在歡迎我們。



農場不大,但是什麼動物都有。
腸胃不好的小豬、不開屏的孔雀、留著妹妹頭劉海的馬姐妹、
多到亂七八糟的羊、很大隻一條一條的兔子、雉雞、天鵝、鴨子、公雞...
可貴的是完全不會有臭味,讓人身在其中不會覺得不舒服。
羊奶冰淇淋充滿羊乳片的味道,
羊奶酪的味道濃郁到讓我覺得噁心,
羊奶饅頭我倒是覺得有點普通。
我們原本打算做手工香皂的,但最後懶得聽解說所以打消念頭。


傳藝中心是我覺得宜蘭相當有趣的地方,


但這回不曉得是太熱、太累還是因為之前有來過,
玩起來覺得有點普通和意興闌珊。

且在我莫名的自信下,我們從頭到尾都沒再加油,
就這樣五十元的油玩兩天,把油箱用到底。

噶瑪蘭客運人好多,明明是週一的傍晚,大家還是要去台北,
幸運的我們在吃了一晚包心粉圓後補位上車,
一路睡回台北,和宜蘭道聲掰掰。


下次小蒼一定要去太平山!
(誰要一起去的趕快約啊XDDD)

arrow
arrow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