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三六九山莊,與攝影團隊、林嚮導及阿宏告別,
內心滿是不捨。

我記得,
先前自己明明就嚷著想下山啊!


下山的心境特別不一樣,
有一種彷彿要返回俗世的感覺,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許多當初攀爬得很辛苦的山路,
如今走來卻輕鬆許多,
只是要特別小心膝蓋的施力點。

哭坡果然得走得小心翼翼地,
但不同點在於體力消耗不如上山辛苦,
所以大家邊走邊聊天,一路說說笑笑,
問了好多老師的八卦,
加上阿共的插花,一路笑果不斷。

隨著高度的驟降,離山莊愈來愈遠,
我的心情也和天空的雲層般,
不自覺地憂鬱起來,
對於返回平地反而沒那麼期待。
回到七卡山莊,心卻還遺留在三六九那兒。
在0.7K處,發現小山羌屍體,
只能說阿潭與小涵真是合作無間的好夥伴,
也算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返回登山口,
這才發現原來哨站旁是一處大蓄水池,
第一天下雨而未能發現,
今日一瞧,
只見哨站小屋倒映在水面,
水面在微風輕拂下,漾起陣陣漣漪,山色湖光,好不美麗。

在哨站享用泡麵,我將登山鞋退去,
換上平底鞋,腳背的青筋是這幾日努力的證據。
和哨站的小狗兒QQ玩耍,
看守哨站的替代役好可愛>\\\<

我和小涵一直偷看他

用完午餐,大家紛紛上小巴,返回喧鬧的人間。
 

我和郁涵對於能夠洗澡感到相當興奮,
縱然溫泉與想像有相當大的落差,
但為了洗澡、洗頭,此時此刻我倆甚麼都願意。
換上乾淨的洋裝,一頭飄逸潔淨的長髮,
彷彿回到原來的自己,但,這就是我想要的嗎?

 


雪隧塞車,台北大雨。

站在師大門口,
看著往來穿梭的汽車,
以及被濺起的陣陣水花,
我已經開始懷念山上的日子了。


  突然間地,我想我能理解為何鹿野忠雄會流連忘情於山林之間了。


雪山行延伸閱讀

。浪跡。在雪山追尋鹿野忠雄的足跡*Day1*啟程 -南山部落、思源婭口、武陵農場、櫻花鉤吻鮭、七卡山莊

。浪跡。在雪山追尋鹿野忠雄的足跡*Day2*東峰 -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浪跡。在雪山追尋鹿野忠雄的足跡*Day3*主峰攻頂 -雪山主峰

。浪跡。在雪山追尋鹿野忠雄的足跡*Day4*閑享山林 -三六九山莊水源地

 




                         2011.0418-22
                               雪山行:在山林尋找路也忠雄的足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山山脈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