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在網路上看到的日本料理店,
由於看到大家對他的一致好評,
讓我們對它充滿了好奇與期待,
前次晚上臨時跑去撲了個空,因此這次特別訂位,
因為我們太懶了,對於要訂位的餐廳通常是先行略過,
像是香妍或是前幾天才吃的Javial等,都是因為要訂位所以拖了很久都沒吃的餐廳。


鮨樂的店面,
店面雖然很小,但是進到裡面以後卻是長長的的吧檯。
我們被安排在吧檯的位置,
位置有點擠,所以隔壁在說什麼都聽得很清楚,
感覺有點吵。

一拿到菜單,看到琳瑯滿目的菜名,每種都想點來吃吃看..
其中的商業午餐與套餐都相當吸引我們,
原本打算點個套餐再單點幾貫壽司或生魚片的,
正當我們還在猶豫之際,一位師父主動說要可以幫我們配菜,
於是我們便告知我們的預算,請師傅配菜,
師傅也詢問了我們敢不敢吃海膽等等。


這是餐具的照片。
當我拍下這張照片沒過多久就被制止拍照。
當下氣氛變得有點尷尬,
詢問店員能不能拍食物,店員也說店內是禁止拍照的,
不過...這下我倒是很好奇網路上搜尋到的網誌為什麼都有照片..
日本料理一向是我最愛拍的項目,
這下不能拍讓我感到很殘念...囧

一開始便上了甜花生豆做為小菜,
花生甜甜而軟脆,相當適合作為開胃菜。

首先豋場的是生魚片拼盤
包括兩片生魚片(應該青魽),味道十分鮮美,嚐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真的是完全沒有味道!
另外還有一尾冰嫩的小甜蝦以及些許被切成小條狀的秋刀魚
br/>
生魚片之後是冰涼滑嫩的蟹肉冰豆腐起司薯泥餡蕃茄沙拉
冰豆腐吃起來像蒸蛋一樣滑嫩好入口,與上頭的蟹肉絲也很對味,
起司薯泥餡蕃茄沙拉是番茄中間夾上起司馬鈴薯泥,
吃起來冰冰涼涼的,而且蕃茄一點也不酸(我還在想是不是我奶奶最愛買的桃太郎番茄)。

不過在這兩道之後...
我們等了一段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長的時間
發呆了許久之後,
師父才陸續做了三種炙壽司,不過也沒告訴我們究竟是什麼魚= ="
應該是比目魚、土魠魚佐松露、紅魽吧...
魚肉部分以火焰槍稍加烤過,以襯出魚脂的鮮甜,其中比目魚緣入口即化,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吃到這邊,我就覺得不太妙,
因為連一貫握壽司都還沒吃到,就上炙壽司了...

等了很久很久,看著隔壁比我們晚來的熟男熟女與點商業午餐的阿桑陸續有各種餐點呈上,
而我們的桌上卻除了餐具什麼也沒有,
麵錢的師傅雖然忙進忙出,但是他們所做的餐點卻完全不是我們的。

過了許久,總算有餐點從裡面的廚房送過來--紅酒燉牛肉
盤中裝著三塊燉得過熟的牛肉以及一塊馬鈴薯,
馬鈴薯充滿奶油味,但是牛肉肉質卻很老,
吃到這邊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又過了很久很久,跟上一段一樣,隔壁的人們餐點不斷呈上,我們則坐著枯等,
過了許久,又一道餐從廚房送上來--鹽烤鯰魚..
這...這是繼牛肉之後另一個讓我的臉變成 囧 的一道菜..
鯰魚雖然還ok,但是我們真正想吃的是生魚片或握壽司啊!

又是過了很久很久,湯品送上,
原本期待是特別的湯,但是其實就是普通的味增湯
裡頭有魚肉,但是我覺得肉質沒想像中好吃。

之後還有水果(西瓜、水梨與鳳梨)以及一球抹茶紅豆冰淇淋


這樣一頓吃完,一個人是1000加一成,
所以兩個人是2200,
這樣的餐點與價格比起來相當物無所值
讓我們非常失望,感覺上這樣的餐點沒有到這個價值,
而且不知道是否我們是學生,比起隔壁的大人們,我們的上菜速度明顯慢了很多,
牛肉與鯰魚也讓人有敷衍的感覺,
惟有前面的幾道菜有給人驚豔的感覺,
或許是期望愈大所以失望才愈大,
另外,1000元吃這樣的餐,還不如點他們580的商業午餐...或是點個綜合壽司吃就好,
如果要讓師傅配,除了預算外,千萬要先告知想吃哪些種類的料理...
原本我們是想吃握壽司與生魚片的....= ="
而且師傅一開始還問吃不吃海膽,讓我很期待...結果也沒看到有海膽的影。


總之,以後應該不會去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