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綠島的那幾個日子,

我們住的是位於南寮漁港的三悅民宿

和許多地方一樣,

想要華麗的裝潢與景色,通常也得付出相對的代價,

不過,綠島的房價其實落差沒有很大,

至少和台灣本島內許多動輒上五千起跳的海景房比起來,

綠島的房價可說是親民許多,

但是礙於我們的整趟旅行的預算,

我還是忍痛割捨一些原本看得我心花怒放的華麗民宿,

而選擇價格平實且套裝完整的民宿。

 

附帶一提,

其實原本最想選的是板友最推薦且具有私房行程的某民宿套裝,

但是那間民宿大哥的導覽行程實在太熱門了,

而且價格也稍為超出我們的預算,

加上我考慮到我個人的個性喜歡自己隨處走走,不喜歡被行程綁死,

如果跟了這位大哥的行程,勢必沒辦法隨心所欲,

想了一下,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體驗傳說中的私房行程好了。

平價民宿的套裝和價位其實都差不多,

我們主要希望有包船票、機車、浮潛和朝日溫泉。

比來比去,

因為我們在綠島的那幾天有遇到周五與周六,

所以最後選了算起來最便宜的三悅民宿的三天兩夜包套行程。

內容包括

1.台東-綠島來回船票(含保險)

2.民宿住宿兩晚

3.機車

4.浮潛、玻璃遊艇、溫泉(三選一)

5.早餐抵用卷

6.夜遊與導覽


以上我們需要的幾乎都包了(現在包套內容和價錢有沒有改我不知道),

但因為其中浮潛、玻璃遊艇、溫泉是三選一行程,

所以我們打算選浮潛,朝日溫門票另外再想辦法買。


*********

決定好民宿後,速速下訂房間,

老闆娘要我們先上網選訂船班,

也給了我們台東車站到富基漁港計程車的車行電話,

只要打電話報民宿名字就可以折價五十元。

 

車行的服務很不錯,都依約定時間提早到來等我們唷~

 


三悅民宿就位於南寮漁港附近,

一下船走到港內,就可以位於對面的小民宅。

 

之前找房間做功課的時候,

就聽聞這間民宿本來就是在做浮潛與租機車,

果不其然,一樓室內外都停滿了機車,也掛滿了防寒衣與浮潛設備呀!

 

 

隔壁一樓是老闆家的辦公兼住所,

浮潛的用具也都在這裡,

非上學時間的話,還可以看到老闆家超級可愛的小蘿莉在這裡蹦蹦跳跳玩耍呢~

 

簡單地辦好了入住手續,

如同我們上篇所講的,

梗君到了台東才想起自己居然忘記帶重型機車駕照,

光是想到綠島與台東都只能騎小50就令我頭皮發麻,

我們趕緊請梗君爸把梗君的駕照拍下來傳給我們,

三悅民宿老闆知道後倒也沒說什麼,

出示LINE的駕照圖片給老闆後,老闆就二話不說地把車借給我們了。

這或許也是住到租車兼民宿的好處?


三悅民宿沒有印象中的民宿有著客廳兼交誼廳,

因為一樓就是停放機車的地方,

所以不能接受這點的人可能要斟酌一下。

 

從旁邊的走道走去,就是民宿的住宿區囉~

留言牆貼滿之前到訪的旅客的點滴回憶,

 

除了一些綠島相關的裝飾外,

民宿的公告也會寫在這裡,

例如這裡有個小看板會公告今日夜遊的集合時間。

  

客廳一角,牆上貼滿了NIMO~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

房間是普通的塑膠門,所以隔音可能有些不好,

不過我們住宿那幾天的房客都很安靜,所以不會有被吵到的感覺。

 

我們的房間是棒棒糖二人房,

牆壁上有個超繽紛的棒棒糖,

不得不說,三悅民宿雖然外表看起來普普,但是房間牆壁的彩繪真的都超繽紛可愛的呀!

 

房間不算大,

但是兩個人住起來綽綽有餘,

 

小小的電視掛在牆上,

電視後面就是廁所,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忘記拍,

廁所是簡單的淋浴式。

 

廁所門旁的窗戶可以看到漁港的一隅哦

話說回來,我記得我在訂房時原本是想訂比較貴一點的浪漫彩虹雙人房

但是其中有一間已經被訂走了,

所以我就問老闆娘其他間有沒有海景,

老闆娘愣了一下,說大致上都看得到,

原來所謂海景就是漁港啦XDDDD

 

房間雖然簡單,不過該有的備品都有附上,

 

三悅用的是雪芙蘭的拋棄式用品,我覺得還ok,

因為考慮到海風傷髮,所以洗髮乳和護髮乳部分我有自己帶。

 

***

三悅民宿不提供早餐,不過會給早餐抵用券,

其中一天給的是隔壁的米提爾麵包店的抵用券,(據說是綠島唯一一間麵包店) 

抵用券除了買麵包,還可以買店內賣的鹿肉乾或麻糬等特產哦,

附帶一提,這家店門口養了頭鹿,所以超受觀光客歡迎的啊XD

 

另外一天給的是位於市區街上的巨森早餐店抵用券,

因為我們那天一大早先去朝日溫泉,所以到早餐店時人家已經快收攤了XD

 

早餐店的品項和台灣本島一般店家差不多,價格也不貴,

要知道,綠島因為是離島,往往東西都會比台灣本島多個五元十元的啊!

我們點了熱狗蛋餅和海草蛋餅,聽說海草是離島才吃得到的special,說甚麼也要吃吃看

 

 

本來還想吃吃看傳說中的魚粽,但是因為去得太晚,所以已經賣完了哭哭。

坐在店裡可以看到外頭堤外的藍藍大海,

真的很療癒啊!

 

附帶一提,

三悅民宿的優點應該就是"方便"

除了離浮潛地和便利商店等地方很近,騎車都只要一分鐘以外,

雖然不像很多漂亮的民宿一樣,從窗戶就可以看到藍藍的大海,

(不過二樓看過去是漁港,這也算海景啦XD)

但是正因為它離南寮漁港超級近

所以我們準備搭回程船班離開綠島時,

就慢斯調理的回去拿行李、漫步走到候船處就好,

完全不需要趕著回某地的民宿然後急著趕車回漁港,

這點我覺得非常便利哦!

 

延伸閱讀

|台東綠島|漂浪島嶼-綠島環島探險趣*綠島燈塔、觀音洞、柚子湖、哈巴狗與睡美人 

 

*****************************

綠島 三悅民宿

電話:089-671403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2-13號

網址:http://sanyue.okgo.tw/

arrow
arrow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