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絲葵,可說是久仰其大名,

久聞其牛排以及甜點的美味,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吃

乘著透明玻璃電梯直達26樓,
不知是否大樓老舊,抑或昏黃的燈光與木色裝潢,
電梯似乎有發出怪聲,讓我驚了一下。



挑高的空間和木色裝潢,典雅風情,
走在舖著紅地毯的樓梯上,讓我想起鐵達尼號的場景。
燈光比起Lawry's的華麗風格黯淡了些,但是畢竟Lawry's的年紀年輕了些,
Ruth's Chris的復古也給人優雅與傳統的感覺。


窗邊的位置可以看到台中的夜景,桌角的燭光點飾週遭

有事先訂位,被帶到二樓挑高的閣樓靠窗座位,
雖說位置挑高,但是其實窗外的景緻被同一棟的大樓牆壁檔掉一大半,
所以氣氛有點小小的被影響到。


套餐包括
前菜蒜香朝鲜薊炒田螺與紐奧良式龍蝦湯二選一,
主菜則有美國頂級菲力(8oz)加上龍蝦尾或美國頂級菲力、肋眼或紐約(12oz)可以選擇
配菜是奶油菠菜、馬鈴薯泥與香炒蘑菇選一



餐前烤得暖熱的法國麵包cream
外皮酥脆的法國麵包,沾取白色的cream最為適宜
麵包的無味更能突顯cream的味道。


免不了香檳的陪伴,
因為對酒沒什麼研究,也不喝,
所以無從評論起...= =

前菜之一的蒜香朝鲜薊炒田螺

味道下得十分重,
滿滿的蒜頭味有點掩蓋了田螺的味道,
但是田螺口感十分柔軟,
完全不會有咬不動的韌感。
但對於嗜好重口味的我來說,這樣的重口味搭在這類高級餐廳讓我十分不習慣,
也難怪大家說茹絲葵是美式的粗魯與豪邁。

紐奧良式龍蝦湯

一樣是前菜之一,
味道也是偏鹹,
但比起前田螺算是和緩許多,
濃郁的口感搭上龍蝦末相當不錯。

主菜之一的美國頂級菲力(8oz)與龍蝦尾


光看就覺得份量十足,
龍蝦肉十光看就覺得份量十足,
龍蝦肉十分鮮甜而且紮實,
肉質也相當有彈性,
嚼起來不會軟軟爛爛的。


菲力的肉質十分不錯,
中間部分相當嫩,兩旁則是看得出來被處理過的熟的部分,
外頭微微地呈現焦黃色,內部卻是鮮嫩的紅色,
嚐起來不會太油膩,也不會過為乾澀,可以說是烹煮得剛剛好,
雖然份量很大,但是卻不會膩。

另一道主餐為12oz的菲力


這道我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明明前一道主餐都已經有菲力了..
這裡又點了菲力= ="
算了,吃得開心就好..


順便看一張橫切圖...

牛排肉質相當不錯,
肉汁也相當豐富,
配菜也好吃,
比起來弘品就稍稍地單調了些,
Lawry's的醬汁又稍微掩飾牛肉的光芒,
而前一次吃過的巴布雖然肉質不錯,但是單調又過鹹令人失望。
茹絲葵雖然豪邁但是又不失其細緻的地方

配菜的香炒蘑菇

蘑菇的香氣相當濃郁,
口感鮮脆而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看似單純但是味道讓人回味無窮


馬鈴薯泥

是我跟小涵都很愛的馬鈴薯耶XD
馬鈴薯泥是讓我看到就很開心的食物
細到不能再細的馬鈴薯泥,
入口即化,甜甜鹹鹹的味道以及清爽的感覺
與牛排的味道很搭。



魔鬼巧克力蛋糕


最後是兩人共享的甜點
他的模樣讓我想到BigTom的紅酒鐵板冰淇淋
當然這不是熱呼呼的鐵板,也沒有淋上紅酒。
甜膩的巧克力蛋糕上,擺著一球香草冰淇淋,
在淋上甜到不能再甜的焦糖,
而巧克力蛋糕中夾藏著巧克力以及融化的巧克力醬,
讓我們整個醉倒在其中。
果然巧克力能讓女人俯首稱臣

這是我的葡萄柚汁

餐後飲料有咖啡 茶以及果汁可以選擇
果汁又有蔓越莓及葡萄柚可以選
而飲料中有著兩根細細的吸管,算是情人節應景飲料XD


服務方面,服務我們的男Waiter很親切,
可惜送菜與裝水的女服務生從頭到尾都是板著臉,
上菜與收盤子沒有親切的提醒...
就這樣不發一語的遞上菜,也沒多詢問這道菜是誰的
而且我吃到最後離去前才發現,桌子底下我的腳邊不知為何躺著一塊餐巾布XD(後知後覺)

雖然如此,還是不影響餐點啦
因為不知道小費該給多少,
還是直接算零頭,給了400元...
到底該給多少是個謎啊...

不過這餐吃得相當滿足,
其實吃這類較貴的餐廳時,大多是吃比較精緻的法式創意料理,
遇上這樣菜式簡單、豪獷的餐點還真有點不習慣,
縱然茹絲葵無論前菜、主餐或甜點,味道都下得相當重,
但是牛排或甜點依舊相當迷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