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21歲生日吃的餐廳。


放上照片紀念一下!



反正基本上就是一間低調又高級的餐廳就是了
感覺上就是很適合大老板跟小情婦偷吃約會的餐廳

他們的菜單還頗有趣的,
是一整份七八樣,
可以照你自己的喜好挑選你要的幾樣,
這樣就可以大家少花一些錢然後又可以多吃一點菜色
所以我們就點了兩份菜單然後選了都不一樣的東西來吃看看。

這每個人都有的前菜

左邊第一道是用香瓜跟黃瓜搭配的小點
第二樣我忘了,不過我不喜歡這道的口感。
第三樣是滑溜的魚子


再來是他們現烤的白麵包,另一個是全麥麵包


可以搭配食用的是號稱很高級的橄欖油頂級的奶油
之前在Top of One嚐過幾次,味道真的很好
乳香非常的濃,小小一角就在嘴裡化開,
普通的麵包加上他的味道都提昇了不少。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前菜了~~

忘記是仿魚還是鯷魚的生魚片
以橄欖油,油醋,香蔥調味的生魚片,魚肉切的相當的薄
不過質地相當的細緻,很嫩很嫩


牛菌菇青醬佐明蝦

在明蝦上面的奶泡似乎是為了增加明蝦的香氣
吃到這道的時候,我又回想到鹽之華的鰲蟹.
鹽之華的海鮮真的是太好吃了>///<


北海道帝王蟹跟烏魚子

帝王蟹是蟹腿肉的部份,弄的半生熟,似乎對他們的蟹肉非常有信心
很少吃過生的蟹腿肉,不過入口時.蟹肉肉汁的甜美似乎現在依然在心頭
蟹肉的是又Q又甜完全不為過


依稀記得他是南瓜農湯= ="

南瓜煮得十分濃稠,喝起來帶著南瓜的清甜與濃郁的芳香及口感。


這美麗的東西是焗烤生蠔

嗯嗯,當然也是這樣是看不出來的.稍微焗烤過的生蠔
海鮮的滋味完全封在他肥嫩的肉裡面
吃起來就是那個[噗滋]的感覺.奶泡增加了他的香氣,也更加好看


烤鴨胸

這份鴨胸烤了兩份熟度,上面這道比較生,下面的較熟
同樣也是對他們的胸肉很有自信的一品.比較生的部份
可以吃到他有汁,比較甜的感覺.
熟的部份是就是吃肉的感覺,是吃到鴨的肥厚跟扎實為主
下面同樣是油醋跟橄欖油調和那金黃香橙的味道


澳洲和牛牛排

以搭配上面的三種海鹽食用,第一種是鹽之花,第二種是顆粒較初的鹽之花
最後一種是第二種海鹽跟香柚汁搭配的鹽花
基本上這塊肉除了太小氣了點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肉的口感很好,不過上面的胡椒可以少一點
可能是現在看覺得小了點抱怨頗多= ="


鱸魚排

這道主菜雖然跟前面的食材相比遜色許多,不過在料理上真的有高級品的感覺
他只是很普通的鱸魚,在台灣鱸魚雖然很肥美,不過因為養殖魚太發達
所以他是慢慢的離高價市場越來越遠,不過在早期鱸魚可以說是很補很營養的魚
早期婦女生產完後,或者是生完大病的補品,大都是去市場抱一隻鱸魚來大補特補
鱸魚有豐富的膠質跟蛋白質,所以對養顏美容也是很有幫助的

不過現在鱸魚會慢慢退出主流市場就是因為養殖魚雖然肥美
不過鱸魚的土味讓他在美味的市場慢慢被淘汰.
然而這道料理最完美的地方就是質地依在,但是香味卻大大提升
香煎過後的鱸魚,可以吃到那緊緊相扣的魚肉
然後在sauce的調味下,幫鱸魚帶到另外一層次的風味.是我覺得它比和牛厲害的地方


這是飯後的茶點

由左到右是核桃餅乾,中間為松露巧克力,旁邊是抹茶煎餅
不過餅乾吃起來有點軟,我不是很愛;巧克力就相當好吃呢!


這是我厚臉皮跟他們說我生日,
意外出現的小點心

頗意外他們這樣特地為我準備生日點心,
而這些可愛的小甜點也可以看出他們的貼心!!我一定要大大大加分!


他們的服務其實還不錯,時時都有注意到顧客的狀況,不會讓顧客等太久
加上我們點的菜單數量不一,所以他們還會注意,並且詢問是否要分食還是怎樣
不會讓另外一個人乾等,這種感覺真的很貼心

雖然說感覺還不錯啦,不過這次到是打的稀稀落落= =",
雖然他們每道菜都有小小的介紹,不過我們的專業度不夠= ="
光要記起來就有不小的難度,加上這次又拖的很久
很多味道幾乎忘了...而菜單又沒照下來,菜名又落落長= ="

以上就是我的21歲生日,在Jackie's top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