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很想寫這篇的,因為感覺我好宅= =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
Future GPX Cyber Formula
中文翻譯叫做閃電霹靂車,
我們不能理解為什麼當時電視台的翻譯總是那麼令人驚艷
但從光之碁翻成棋靈王這種事情來看,
或許ACG界翻譯者的思路是我們無法所理解的

想當年中視首播這部卡通時,
時間是禮拜四的四點半,
逼得我每個禮拜四的四點二十一放學,就得狂奔回家

算一算,那四-五年間,TV版大概在電視上播了十來次,
而那十來次我都會準時觀賞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很喜歡皮卡丘,
但是若問我小時候和至今最喜歡的動畫作品是什麼,
閃電霹靂車絕對是我脫口而出的答案

當初年幼的我瘋狂喜歡這部作品,
錄影帶、錄音帶以及國小那些騙人的閃亮亮套卡我全部都收集,
記得有次去衣蝶還有看到印著風見和阿斯拉的棉T,而且我還非常想要
還好沒買= =
請別忘了我性別是是勾女生那一項...



既然是賽車類型的動畫,
主角當然是賽車手與車子,
不過說實在話,
一開始設定的車型中,
不管是阿斯拉還是史培利昂,
車型都不甚好看,
所以到後來才有那台多段變形的阿斯拉

故事內容大抵上不脫公式,
也就是平凡無奇的少年,因緣際會下加入了某種活動,
接著頻藉著運氣、努力、勇氣,
以及強大的友情與夥伴加持下,
最後終於冠軍的故事

但其中也會遇到一些困難,
也就是主角總是會碰到一些瓶頸,
有趣的是TV版主角所面對的危機,
居然可以在接下來的三部續作繼續浮現,
主角總是會把輸賽的原因歸咎於車子,
不然就是懦弱膽怯了起來,
然後把氣出在身邊的人身上,
從TV版、11、ZERO到SAGA接如此
不過在SAGA版主角正式克服這種死小孩個性後,
終於成為強大的大魔王

反正大概就是類似這樣的故事
不過這種重複畫面不斷出現的動畫作品,
我居然還是看了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