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閒來無事,
找了一些遊戲來玩,
舊遊戲包括天堂島、絕代雙驕貳、明星志願三等等;
也買了一些新遊戲,包括伊蘇六、仙劍四、風色幻想5、幻想三國誌二、四和外傳,

伊蘇一下子就玩完了,
玩完只覺得空虛............
曾經為了收集石板反覆走了數十次迷宮,
煎熬得讓我懷疑我到底是在玩遊戲還是被遊戲玩…

仙劍四是在準備推甄面試那陣子玩的,
選擇四代的原因是因為四代風評不錯,
真實人物的大小比例,畫面、劇情和細膩度確實進步許多,
整體營造出虛無飄渺的感覺,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整體感覺很''大陸'',(這邊沒有褒貶之意)
或許是色調的關係吧....
我花了許多時間才能適應這種色調和空間感,
可能是玩慣日系RPG的緣故,
對於中國風的遊戲我尚停留在軒轅劍或絕代系列那樣的感覺,
(但宇峻的絕代系列顏色又過於鮮豔多彩)
其餘部分,仙劍四很像線上遊戲的真實感式畫風,也讓我頗不習慣,
房屋擺設單調,大多長得一樣,
暗藏玄機的部分不多,讓我沒有什麼動力逛村子以及解任務,
介面部分不太討喜,總覺得不夠精緻,
大概是細明體不適合中國風的遊戲,
整體弄得很線上遊戲的感覺,
不過戰鬥部分的運鏡方式讓我很驚艷,這部分為戰鬥畫面氣勢增加不少,
至於劇情的部分則見仁見智,
比較起來仙劍的格局比較不若軒轅劍那樣遠大,
牽扯到的元素比較少,偏向描述細膩的親情、友情以及兒女私情,
不過我覺得既然是描寫這部分,或許可以多點描述,
例如主角四人的感情或許可以多點著墨,
角色間的互動若多一點,後續的劇情應該會比較動人,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
雖沒玩過軒伍,但從眾人評價以及出作年份看來,
當時我認為這遊戲應該是國產遊戲近年的代表作了。
(雖然仙劍四中國做的= =...不過公司算大宇...勉強還算是國產...)

風色幻想五是SLG類型的遊戲,
可是我還是偏好RPG,
雖然男主角我很喜歡,
可是因為各角色是由不同繪師畫的,
總覺得沒有整體感,不喜歡這種感覺,
而且每個名稱都好長,讓我一時難以融入
所以只玩一下下就沒玩了
心得僅止於此



本來想買軒五來玩,
卻無意中發現幻想三國誌這系列遊戲,
幻三系列是絕代系列的姊妹作,
其實已經出一陣子了,
可是受到"三國"二字影響,我一直覺得他是SLG戰略遊戲,
加上顏色非常綺麗,所以我一直對他沒興趣,
附帶一提,就是因為絕代前傳用色太過豐富,所以我一直對他沒興趣,
我幻想中的武俠遊戲色調應該是咖啡色的、穩重的,而不是跳tone的色調



既然發現,就找來玩玩看,
一~四代,原本想直接玩四代就好,
但爬文發現大家最推薦二代,所以決定先買來玩,
沒想到兩天就破關了= =
整體而言還不錯,
但是流暢度不足,bug很多....非常非常非常多.........
這點總讓人覺得不夠精緻,很多地方做得頗為陽春,
而畢竟是多年前的遊戲,故畫面那些我也不能批評太多...
但私心覺得比幻二還要早出的絕三遊戲性比較充足,
幻二雖然感人,但我還是覺得不夠細膩(很挑...)
二代我最喜歡的不是主角群,
而是戲份很少很少的周瑜和小喬.................

玩完二代,抱持著問號買了四代,
其實自己並沒有那麼喜歡這系列遊戲的戰鬥方式,
看了官網也沒有很喜歡四代男主角(不喜歡長頭髮的男生....)
但是一進入遊戲就被動人的遊戲畫面給懾服了,
細膩的場景、豐富的動作和劇情,
這遊戲馬上讓我心目中經典遊戲順位大洗牌,
劇情格局比起二代或仙劍,個人覺得大上許多,
工於心計的男主角和號呆笨仙人讓人忍不住深深愛上,
遊戲的對話比較沒那麼古典,但是卻多了許多搞笑的意味,
顏色依然很綺麗,但是也很華麗,
主線劇情相當沉重,但穿插的劇情又相當有趣,
魔與仙之間的善與惡描寫雖然老梗,但是依舊動人,
遊戲性充足,劇情張力也相當不賴,
不管是2D角色或3D畫面,都做得不錯,
紙娃娃系統和技能樹等線上遊戲元素也順利地融入其中,
總之這款遊戲讓我心目中的經典遊戲大翻轉,媲美軒轅劍,
甚至比較起來,絕代雙驕系列也遜色不少!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通常一款遊戲破完一輪以後,就很少會去破第二輪,
從小到大,讓我會去破第二輪的RPG只有FF和絕二(因為雙主線),
但這遊戲我還在玩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會想破第二輪了,
破關後我馬上出門去買外傳來玩,就知道我有多被這遊戲吸引.....囧a

 

其實說了那麼多.....
我只是想說

幻想三國誌四和外傳真的太棒了!
沒玩過的快去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