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現在有點不想打網誌,
因為我剛剛才把盛業信的報告打完,又整理了一個下午的照片,
頭很暈......
可是總覺得現在不打可能之後也懶得動工了,
所以還是勉強打一下好了,
因為現在很累,所以打出來的句子大概也不會多優美或多好笑,
可以看我做很久的照片集就好,至於句子可以略過...





五月,二零零八年,
這是個對我來說意義特別的五月,
也是個象徵著,我的人生某個階段即將劃下句點的五月。

稍稍打理好行李,正當我悠閒的時候,
突然得知有報告得在這幾天內提交,
於是我趕報告趕到凌晨三點,才睡不過一小時,
又被緊張的爺爺奶奶叫起來整理行李,
就這樣在慌慌張張中,我也該死地把我特地買的新網帽遺留在床上...>"<
提著我的配件包行李箱
我來到了松山機場。

想不到家裡住最遠的我,卻是最早到的喲!

領了機票,丟了行李,
我們很悠閒地等著班機,
7:00整,復興航空的一架班機,即將飛往澎湖。
成員為:我、怡又以及情侶檔(請將這兩人視為一個集合)



因為小涵訂機票的順序,
所以機票順位是我和餅、怡又和小涵一起,
其實我跟餅先生不是很熟啦~
而且就是有人喜歡故意不跟他坐嘛...
所以我只好勉勉強強地跟餅哈拉一下,
不過餅先生事後覺得我們之間的氣氛相當熱絡,我不知道是哪裡熱絡了...?


40分鐘的飛機,一下就飛到了澎湖,
奶奶特別交代搭飛機的時候一定要念阿彌陀佛,
就這樣阿彌陀佛地到了澎湖後,
我們搭上民宿派來的小黃,一路開往位於馬公市區的菊島民宿去。

在簡單的chick in和老闆们的行程解說後,
我們便前往我們的房間。

菊島民宿和我以往住過的民宿不太一樣,
它是間有電梯的公寓民房,我們的房間在三樓,
但是對面間卻不屬於民宿所屬,
房間雖然不美但是還算乾淨,
簡單地放了行李後,我們開始準備前往吉貝島,
然後我也順便來試穿我買的白色泳衣XD
因為要玩水,所以就乾脆把泳衣穿在身上囉!


出發前總是要合照一下,
但因為很餓,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早餐,
民宿外的巷子口就是澎湖有名的早餐街,
我們隨便挑了家最外面的丁哥早餐來解決,照片是我自己點的法式吐司,
我覺得有點油,份量也有點多,不過當時太餓了,所以也沒想太多。


吃完早餐後的我們,就準備去租車,
其實啊,在菊島之行敲定時,曾小姐就囑咐我一定、務必、絕對要去學騎車,
可是......我就是有心理障礙嘛!!!!!
我每次要煞車,但是總是會催油門,於是就會爆衝,
但是為了不辜負她的期望,我還是乖乖有去練習個兩天,
雖然第一次在小諭的教學下我還是摔車了..
可是第二次在呆古的沒什麼指導下我覺得我騎得還不錯喔...
為了避免出事,在出發的前一天怡又還特地去考了小50的駕照以防萬一,
但是..
千準備萬準備..還是不若常練習來得重要...
在租車行的我,完全忘了油門該怎麼催.....Orz
在老闆娘的囉唆與碎碎念下,
最後還是變成由曾小涵負責騎車。


順著中華路一直直駛,
我們離開了市區,
此時小涵突然停下車來,
問我要不要自己騎騎看,
看著很想給餅載的小涵,我當然也不忍心拆散這個集合,
為了不辜負教我騎車的老師們,
我決定放手一搏...
100c.c的車雖然很輕,但是用來載人卻讓我覺得很可怕..
兩手用力ㄍㄧㄥ住,完全不敢鬆懈,
怡又也在身後幫我注意路況和時速,因為他也不想就這樣在澎湖出事XD
可是我還是很順很順地,以20公里的時速向前行,
此時另一台車的餅相當不爽,催速著我催油門,
所以我勉勉強強地加速到了50km/hr,
正當我覺得騎得還算順的時候,
情侶檔的車突然從我身邊經過,小涵向我嚷嚷了些我聽不懂的話語(我太專心騎車了 = =+)
正當我還沒意會過來,情侶檔的人突然在我的右前方停下,
此時正好一輛箱型車從我的左前方插入,
在這樣左右夾攻的情況下,
你的搭檔停車了,你該怎麼做?
前方有汽車停在你眼前,你會怎麼做?
當然是煞車啊?

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反正就是犯了天底下初學者都會犯的錯:我邊按煞車、邊催油門啦啦啦啦啊啊!!!

時間大概只有三秒吧,
我的身體隨著機車搖晃,並逐漸向左傾斜,而我的腦袋有如跑馬燈般晃過了許多畫面,
當時的我心裡只想著:這是租來的車耶!!我絕對不要賠錢!!!!!

就這樣

我摔車了


不過還好車在我的左腳保護下沒事(<--喂!)
但我的鞋壞了..
來到澎湖不過兩小時..我不但摔車穿壞鞋,有沒有這麼歡樂的事情啊?


原來情侶檔擔心趕不上船,所以才停下車希望換成小涵來騎車趕路,
但沒想到經過這樣一摔,從此之後還真的都由小涵騎車了,
坐在餅身後的我,看到了餅因為被拆散而默默留下的淚水...(?)



到了赤崁港,我們急著尋找民宿幫我們訂好的船隻。
繞了碼頭一大圈,才知道要到遊客中心去換船票,
所以我們就悠閒地去換船票,等待開船的同時,順便去買曾小涵的太陽眼鏡。
船艙內很悶,讓我們有點受不了。



不用多久的時間,我們就到了吉貝島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不過十一點多,12:00~13:30為吉貝沙灘的封閉時間,
在這樣尷尬的時間點,我們只好先到處晃晃,
吉貝遊客服務中心的阿姨熱情地推薦我們去XX海鮮用餐,
但我鐵口直斷這個阿姨一定就是這家餐廳的老板或親戚,
果不出所然,這家餐廳看起來冷冷清清,完全無法吸引我們..
望著冷冷清清的吉貝市區街道,沒有租機車的我們猶豫了起來,

最後我們決定往沙灘的方向走去,
雖然一樣冷清,但是一些賣紀念品的小店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在這裡我買了我的拖鞋、網帽,
雖然阿姨特別交代不要亂買紀念品,
但是我還是買了張明信片寄到台灣給未來的自己和惠珣
其中有一家店可以在牆上塗鴉簽名,
興奮的小涵便在角落寫上了一些閃文,
又在外牆上簽上了我們四個的名字。


你看右上角是不是很閃

這時我跟怡又得到結論一:和情侶出遊請記得戴墨鏡。

在小店消磨了一段時間,我們又到對面吃貝殼冰,再慢慢踱步到海灘。
由於現在吉貝沙灘正在施工,加上天氣陰陰的,所以不甚美麗,

但是我們還是快樂地玩水去啦~
說到這裡,不得不欽佩怡又的勇猛...直接把連身泳衣穿在衣服和長褲裡喔!!
水上活動就是大家想像的那樣,
像是會把人弄翻的香蕉船,以及各式各樣玩法的小艇遊戲,
當然還有水上摩托車和有點無聊的玻璃船以及看不到東西的浮潛,
我和怡又都不會游泳,但是玩水上活動還是玩得挺愉快的,
雖然每次在小艇上都相當後悔,可是一看到橡皮艇來又會忍不住地衝上去...
至於浮淺,因為有之前在墾丁的經驗,所以雖然不會游泳但是我還是玩得輕鬆愉快,
只是被船員從海面上直接用拉的從我的背部拉到船上讓我很抖....

玩完水上活動,在玻璃船上已經開始下雨了,結束浮淺回到岸上的我們每個人都冷得不像話,
因為沒預期會下雨,所以沒帶傘的我們也無法走到150公尺外的廁所換衣服

在沒有暖爐可以擁抱的情況下...
這時候我和怡又只好自立自強地,一個玩自拍一個撿貝殼>"< (噢~~多麼悲情啊!!)

好不容易挨過了數十分鐘,雨勢總算比較小了,
我們便趕快到廁所換衣服,並向碼頭前進,
途中經過小店,順便進去吃點東西,
不過老闆娘故意算我們比較貴,被我發現= =+
因為有遊客中心阿姨事件,加上比較貴的拖鞋和網帽,以及這位老闆娘,讓我對吉貝的印象沒很好...
我們是五點的回程船,但是一切的水上活動我們在2點多就玩過一輪了,
而後又開始下雨,
所以等於是後面的時間都在想辦法消磨...


狼狽地回到民宿,我們又稍微整理了一下,
我和怡又看起了電視來,但左等右等卻等不到情侶檔出門,
原來餅先生睡著了....
話說今天我們幾個都是凌晨才睡啊...XD

晚上去北辰宮夜市吃有名的馬路益燒肉飯,並另外點的臭豆腐,
燒肉吃起來相當有嚼勁,不過我本來以為會是像丼飯那樣的燒肉的說...
吃飽後我們就在中正路上晃晃,據說這是澎湖最熱鬧的街道,

正當我買了強力膠準備黏我壞掉的鞋子同時,


居然..居然...



居然下起傾盆大雨啦!!!!!!




傻眼的我們,望著天空那不止的大雨,
澎湖的年雨量是台灣最低,能被我們遇上雨天還真是不容易啊....
當然我們也擔心起煙火了來...

雖然覺得煙火可能暫停,但最後累死的我們決定還是決定去探探路,
沒想到煙火還是照放不誤,澎湖政府真是為了觀光客風雨無阻啊....
但是不能在空曠的草地上躺著看煙火真是殘念,
我找了間遊客服務中心躲雨等煙火。




煙火還不錯,不過跨年那時看了很久的煙火,加上大雨,我又得攝影和照相,所以我沒有特別興奮....
不過我本來很期待有字或是比較特別的煙火的說...結果還是沒有啊....

啊,
很快又很混的打到第一天最後了。
我們最後去買了東山鴨頭、燒烤以及澎湖旗艦店的comebuy來當宵夜

最後就用comebuy旗艦店的照片來當結尾好了,
我還真沒想到我超常喝的comebuy是來自澎湖的耶!
而且澎湖很多很多飲料店,有沒有澎湖人很愛喝飲料的八卦?


累死的我們回到民宿後,
餅很快就睡了,小涵在我們房間很悶地一起打牌打到兩點,也默默去睡了,
夜生活不如我們所預期,嗯,大家都很累,
但是因為在台灣的不規則睡眠時間,我們還是將近三點才睡..

接著是迎接明天東海漁業當漁夫的到來囉!


下期預告:
怡又差點掉到海裡去?!
揪竟~~發生什麼事呢??請待下回分曉!!

 

延伸閱讀

|澎湖|2008.0522延著菊島旅行Day2.東海濤濤,捕魚去-大推歐船長!! 

|澎湖|2008.0523延著菊島旅行Day3.七美望安,跳島去-雙心石滬、綠蠵龜 

|獨步|2008.0524延著菊島旅行Day4.北環跨海-跨海大橋、海生館、鯨魚洞 

arrow
arrow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