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食記了,布列塔尼一向是我在台中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或許他不是最頂級、食材也不是最最最好
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們家的氣氛、服務態度、食物
以及可愛到爆的招財犬水餃(雖然我每次都叫他肉包>\\\<)
之前每次去這家餐廳都是中午,所以這次的晚餐決定來體驗一下晚上的布列塔尼

每次去布列塔尼總是要點豬腳
他們家的豬腳在我心目中的德國豬腳排行地位一直屹立不搖
但是因為已經吃過很多次了,所以這回決定點不一樣的主餐來品嘗

一進門,就受到溫和而熱心的招待,
這家餐廳的服務一向很好,
從以前吃到現在,服務一直都能維持一定的水準

和平常一樣,點兩份主餐,一份主餐加上200元升級成套餐

首先是他們家的皇家經典凱隡沙拉

雖說他們家的其他沙拉也很好吃,但是就是受不了凱隡沙拉法國麵包佐合大蒜帶來的口感啊!
爽脆的萵苣上面灑著紫高麗菜以及法國麵包,淋上酸甜的醬料,
再由服務生幫灑上起士末,
這口感真是令人受不了。


再來就是我每次吃布列塔尼都非常、非常、非常期待的麵包
烤得溫熱的迷迭香雜糧、小可頌和兩片法國麵包,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新鮮的奶油與橙香奶油,
法國麵包和可頌就是要佐他們來吃!
溫熱的麵包沾上奶油,奶油幾乎融在麵包上,
尤其是可頌,沾上奶油真是太好吃了。

沾麵包用的橄欖油以及紅酒醋
有著清爽迷迭香味道的雜糧麵包就該沾取它來食用
紅酒醋的酸味、橄欖油的滑潤搭上雜糧麵包的口感剛剛好。



吉斯法式焗烤洋蔥湯
吃過這麼多次,布列塔尼的洋蔥湯一向是最愛
濃郁的洋蔥湯上浮著一塊法國麵包,
麵包吸足了湯汁的菁華,切開來與洋蔥湯入口剛剛好
尤其前一天才吃過瑞士小館Chi Ba Bou的洋蔥湯,
回來喝布列塔尼的洋蔥湯真是一整個大滿足,
洋蔥味真的很濃郁啊!


這是我的主餐-波爾多爐燒頂級菲力牛排
聽從超親切服務生的建議,我點了五分熟
牛肉口感果真很棒,軟嫩的程度彷彿一入口就融化在舌尖
淋上波爾多紅酒的醬汁更是入味
服務生也強調,如果醬汁不夠可以再加,服務真的很棒
另外一旁也有海鹽可以沾,可以換一種吃法。
雖然不曉得布列塔尼的牛肉是哪一種的,
吃過巴布、泓品等牛排,布列塔尼的牛肉還是很好吃啊~
雖然說,top of one的也真的很棒,但是畢竟價位有差
再加上這麼棒的服務態度,論c/p值,布列塔尼依舊很高


另一道主餐:托斯卡尼香料碳烤鮮嫩鮭魚排
一上餐就被嚇到,這鮭魚排真的很厚,
我想厚度有二、三公分吧..
一開始吃第一口時,沒混其他佐料,只覺得味道很鮮軟,但是就是純粹的鮭魚的味道
當淋上周圍的醬汁時,那味道真是讓我驚訝
蚌、洋蔥、菇類與香料調和出豐富的味覺與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甜點這次選擇了看起來中規中矩的維也納巧克力慕斯(因為名字太普通...所以好像剩它沒吃過..= =")
原本以為他是蛋糕狀的
沒想到居然是杯狀
用湯匙去挖取來吃,除了甜中帶點些許苦味的巧克力外,還會吃到綿密的巧克力海綿蛋糕
甜點的表現一樣很棒


飲料是焦糖瑪奇朵
我還是不喜歡喝咖啡...雖然據說已經很甜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很苦.....

雖然比起一年前,布列塔尼餐點的分量少了很多
(上一次來就有這種感覺,這次證明果然不是錯覺)
但是份量剛好,之前是兩個人用完沙拉、麵包、湯就很飽了,
而主餐更不用說,以往吃主餐都會剩下很多還吃不完,但是這兩次吃卻不會有這種情形,
雖說份量有減少,但是給人的感覺卻是恰到好處,
店內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
因為 是兩個人共用一個套餐,所以服務生都會很貼心地準備一套餐具給 當中一人使用,
店內的氣氛也很棒,
是唯一 想一去再去的餐廳,應該也是 去過最多次、逢人就推薦的餐廳吧!
(結帳時店內正妹服務生還說:已經來過這麼多次了,應該有帶貴賓卡吧? 囧)

總之,這是家真的很棒的餐廳喔!讓人想一訪再訪呢!


參考食記:porkami的網路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porkami&article_id=4337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