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書報館是我第一家在台中正式吃的餐廳,
每次說到平價美食我第一個就是想到它,
所以雖然關於他的食記不知道有多少篇了,
但是我還是要為他寫一下食記。

原本是要去吃沒吃過的一館,
但是不知道一館是人太多服務生沒溝通好還怎樣..
橋位置的事讓我覺得很麻煩,
所以還是決定去吃二館。

沒想到二館人更多要等更久...,
服務生忙進忙出的...
由於外面在下雨,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想坐室內,
剛好有一桌大桌的空下來,老闆就說誰要坐外面就給誰坐,
餓昏的我們當然就馬上舉手說要外面的位置拉~(其實也沒人想搶...)
老闆人很好喔~很親切(不過其他服務生就還好啦)


距離上一次來吃書報館應該也是九個月前的事了吧...
以往吃的不外乎是奶油海鮮義大利麵或泰式酸辣雞腿麵,
上次吃過他們家的德國豬腳後驚為天人,
這次原本要點德國豬腳來吃的...,但是還是決定忍痛割捨掉它,嘗試一下沒吃過的餐點!


首先是濃濃的蔬菜濃湯,


雖然湯相當濃稠,但是味道其實沒有想像中強烈,
裡面的蔬菜包括洋蔥等等。
這湯的味道不知道怎麼搞的..有一種童年的回憶的感覺..
原來是他的味道跟泡麵的味道一模一樣!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就是跟統一的肉燥泡麵一樣,
肉燥泡麵的味道加上濃稠的口感,真是有種微妙的感覺...


麵包馬上跟著送上來

我喜歡的沙拉棒麵包,有嚼勁的口感和起士味道讓我很愛,
不過以前記得是擺在主餐上的,
上一次來就變成像現在這樣放在盤子裡當做餐前麵包。
嫌太乾的話,拿來沾濃稠的蔬菜湯也不錯吃

主餐之一--和風海鮮義大利麵

看圖就知道了,
這道餐點的料給得一點都不小氣啊!
有許多蝦仁、花枝、蛤蠣,
其中還有磨菇與花椰菜相襯,十分豐富,
不過雖然它號稱"和風",但是其實比較像是台式炒麵..
吃上層的麵條比較沒有感覺,必須佐合盤底的湯汁一起吃,
味道很像是麵條佐香菇湯,很台式的味道,
麵條也夠彈牙,份量也如以往一般十分充足!

我的主餐--奶油海鮮焗烤飯(白醬)


他們家的焗烤讓喜歡焗烤的我相當開心,
因為上面鋪著厚厚厚的一層焗烤起士,
恰到好處金黃、微焦的焗烤表皮,散發讓我受不了的誘人的氣息,
一用叉子撥開裡面是溼潤、濃到化不開的內餡,起士的絲牽扯不斷。
除了表面那三大片魚肉片外,
飯裡混著花椰菜、花枝、蝦仁等配料,令人食指大動,
味道也掌握得剛剛好,
雖然看起來是這樣的香濃,但是卻不會膩喔


價位便宜算是書報館的最大特點
目前吃過奶油海鮮義大利麵、泰式酸辣雞腿麵、德國豬腳等等
都還沒讓我踩到地雷
加上充足的分量,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重口味的話,
這是與朋友簡單聚餐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SweetF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